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第10号)
2020-02-10 10:3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10日上午,经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确认,我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截至2月10日,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

新增病例情况:女,56岁,东台市人,其丈夫是1月29日23时50分通报的患者五的密切接触者。1月31日患者出现发热等症状,于2月5日到东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目前在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其在盐城期间所有密切接触人员,我市均已采取集中隔离或医院留观等相应措施。

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二代、三代等患者陆续在各地出现,广大市民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近期尽量不要外出,更要避免集聚。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开私家车要注意开窗通风。少去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特别是不要去空间狭小、通风不好的场所。在外要注意减少公共部位的接触。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及时主动就医,并主动告知前2周的生活轨迹。同时注意不要盲目就医,不要到社区小门诊去就诊,更不要短期内到多家医疗机构就诊,避免不必要的交叉感染。自外地回盐人员,要注意关注自己曾经出行地区的相关疫情。

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0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