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夫妻俩坚守防控一线
2020-02-09 12:2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多党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守护万家团圆。在大丰区白驹镇疫情防控第一线,就有这样一对防疫“夫妻档”。

图为张晓明(左二)登门跟踪随访

张晓明是大丰区公安局白驹派出所的一名老党员、社区民警;妻子管蔚蓉,是白驹镇的副镇长。夫妻二人自大年三十起,就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值班值守,虽然同在一个乡镇上班,相距仅1.3公里,但两人常常忙得连面都见不上,更谈不上照料家庭。近段时间,管蔚蓉的父亲因重病住院,情况一直不太乐观,夫妻二人只能托付兄妹帮忙照顾,通过电话、视频了解老人的状况。2月5日下午,老人不幸离世,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张晓明、管蔚蓉连老人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我报名!”在首批报名参与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员中,53岁的张晓明主动请缨报名。他带领辅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逐户登记筛查,摸清武汉返乡人员流动等情况,建立台账、登门跟踪随访,努力将排查登记、隔离观察等措施做细做实,并及时将排查出的异常情况向社区进行通报。

图为管蔚蓉(左二)登门走访。

和他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妻子管蔚蓉,第一时间到所分工的三里树村和团结村进行部署,主动上门走访重点包保对象,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身体状况,定期到村督查指导。作为白驹镇物资保障组的组长,在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积极与大丰区卫健委等部门进行对接协调,发动身边亲戚朋友帮忙联系,并做好全镇物资统筹发放,还为各村密切接触者准备了防控爱心包,为隔离对象送去温暖。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严蔷梅 通讯员 盛梅月 周继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