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赠爱心口罩助防疫
2020-02-09 12:2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我年纪大了,又不会网上购买口罩。有了社区送上的防护口罩,我更安心了。”家住毓龙街道县前路社区的亮月街小区独居老人史高女奶奶收到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的防护口罩后满脸喜悦。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一时间,防护口罩成为每个地区抗击疫情的必需品,值此关头,那些踊跃奉献爱心的举动,显得尤为可贵。在这关键时刻,社区共建单位华凌征收房屋服务中心到社区捐献口罩500余只,解决社区燃眉之急。很好地帮助社区解决了“一罩难求”的局面。县前路社区对此次援助行动表示十分感谢。

2月6日,周凤成一行人一早就赶到该社区服务大厅,将满载着爱心的医用防护口罩交到社区志愿者手中,周凤成说:“口罩数量虽然不多,却代表着我们的一份小心意,希望能给基层防疫的工作人员一份微薄的支持!”周凤成还倡议其他辖区单位,大家共同努力,各尽其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发挥出各自的 ‘热量’。”随后,社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将口罩发放给有需要的居民。

为全面加强小区管理,防止疫情在社区内蔓延,将病毒阻隔在门外。在满足居民正常出行的原则下,该社区采取出入口采取了消毒、外来人员登记、测体温等防疫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行宣传工作,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拜年,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截断病毒流入渠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不仅是社区工作人员,包括居民都对防护物资有一定需求。

该社区共3个网格,21栋居民楼,共计680户常住居民。社区网格员于晓红春节假期一直在忙碌中度过,打电话随访,到社区入口执勤,在街道上巡逻……在她看来,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网格员的她只有时刻准备着,多发声,才能让居民安心、社区稳定。

社区志愿者还通过微信群,电话、入户宣传、等宣传防疫知识,共计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公开信300多份,让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并安排两名志愿者10点到下午6点在人民商场劝导顾客戴口罩。社区党总支书记柏汉芳说:“捐赠让我们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更加有信心和力量,也让我们社区群众更加放心”。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黄云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