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阵父子兵 并肩战“疫”情
2020-02-09 12:2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您好,打扰一下。我是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疫情防控专班民警,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最近跟什么人接触?身体状况如何?”这样的电话,昌阳明每天要打许多。与一线民警不同的是,他要在防控疫情后方,对涉疫情人员进行筛选,调查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2月6日凌晨,噼里啪啦敲打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昌阳明依然和同事们在岗位上忙碌着。

29岁的昌阳明毕业于南师大摄影专业,他的父亲昌标也是一位民警,母亲是教师。“小时候经常见不到爸爸,他总说加班、工作忙,几乎没有参加过家长会,甚至都不知道我在几班。”

然而机缘巧合,2014年大学毕业时,江苏边防总队来校园招聘,凭借实力昌阳明成为一名边防战士,后来分配到盐城边防支队中路港边防派出所工作。到了基层派出所工作后,昌阳明逐步体会到了父亲当年的“不顾家”。“从接处警、谈话、案件卷宗,我每样都向他请教。”昌阳明开始把父亲当成师傅,认真学习警察业务知识,经常一起研究探讨。

56岁的昌标从警已经32年,如今在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治安大队行动中队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加入机关党员先锋突击队,跟其他战友一起到基层派出所参与疫情管控和人员核查工作,而昌阳明也被调到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每天忙于疫情重点人员调查,再将信息派发到各个基层派出所,天天忙到深夜。

从父子到师徒再到战友,昌阳明和父亲一样,总是把爱深埋在心里。“结婚后,我和父母住在一起,现在每天早上都尽量陪爸爸妈妈一起吃早饭,交流一些关于防疫方面的工作情况,提醒他们注意。”每次昌阳明让父亲注意安全时,昌标总是说,“出警一定要把口罩带上,注意安全。”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赵亮 文/图 通讯员 吴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