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助力中小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2020-02-08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滨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盐城讯 为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变化,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盐城市滨海县根据全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积极帮助全县广大中小企业树立信心、减少损失、渡过难关,切实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位于滨海县医药产业园的江苏美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高标准净化车间8000平方米,拥有功效性洗护类生产线12条,所有设备均采用德国先进的自动化装备,工艺技术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公司适时调整产品结构,新上2条免洗抑菌洗手液等‘消’字号产品生产线,尽可能满足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美研公司董事长胡平介绍。目前,公司生产设备、技术工艺都已改进到位,等产品生产许可批复后,即可全面投入生产。

  “针对美研公司技改项目的实际情况,我们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协调办理审批手续,确保企业尽快投产。”滨海医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美研公司技改项目可研报告已上报立项,并积极与市有关部门对接,加快审批流程,力争本周内通过“消”字号产品生产许可。

  市出台惠企20条新政后,滨海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结合县情实际,研究部署全县推进惠企政策落实工作措施。对全县中小企业开展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个企业不落、一个项目不落”,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受疫情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部分企业存在生产订单完不成或产品交付不及时而出现失信行为。对此,滨海县发改委迅速完善企业信用修复机制,加强信用修复指导,积极对接上级信用部门,及时掌握疫情期间信用修复流程,加快一般失信修复进度,防控疫情期间不纳入联合惩戒名单,帮助企业消除不良影响,重塑信用,尽最大可能规避失信风险。

  此外,县工信部门对县内天鸿服饰等10多家纺织服装生产企业进行摸排,鼓励企业临时转产民用口罩。县交通部门对运输鲜活农产品等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发放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证,目前已发放53张。县财政和金融部门对有贷款需求的参与疫情防控的重点骨干企业,主动配合银行办理相关的担保业务,降低担保费率,扩大担保规模;对于因防控疫情工作需要而扩大产能或实施技术改造的企业,对其新增设备投资部分,给予10%的财政补贴;对于从事服装生产等关联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时转产防护用品的企业,对其车间升级改造及新增设备产生的费用,给予15%财政补贴。(滨宣)

标签:滨海县;疫情;中小企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