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落实惠企二十条 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0-02-07 12:1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6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认真贯彻《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精神,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十条措施》,切实帮助企业减负担、渡难关,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畅通“绿色服务通道”。积极依托移动微法院、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法院旗舰店”等平台,充分运用视频庭审、线上执行等技术,畅通企业涉诉纠纷“绿色通道”,对相关案件实行“六优先”,即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保全、优先调解、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确保涉企诉讼事项“网上办、马上办”。

强化因疫陷困企业扶持。对确因疫情而陷入困境的涉诉中小企业,确保诉讼费用缓、减金额、司法救助发放金额高于去年同期。对明确用于疫情防控的资金和物资,不得采取查封、冻结、扣押、划拨等保全和强制执行措施。

依法支持政府施政。积极引导各方当事人按照政策精神达成和解,让符合条件的涉诉企业在房租、税收、用工、社保、贷款等方面享受相关政策扶持。对受疫情影响出现失信行为的企业,审慎采取信用惩戒措施;着力化解劳动者因疫情治疗、隔离以及企业因疫情停工停产引发的劳动争议,引导企业与职工协商通过调整薪酬等方式稳定用工;依法从重从快惩处抗拒疫情防控、制假售假、哄抬物价、造谣传谣等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市场秩序的犯罪行为。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雅男 宋词记者 夏恒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