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组织60吨大米驰援武汉
2020-02-06 11:5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这批刚出厂的60吨大米,将紧急运往武汉舵落口站。”2月4日下午,位于射阳县海河镇的必新米业加工车间内机器轰鸣,大米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平均每8秒钟生产一袋大米,工人们正在将打包好的大米装车。

疫情发生以来,必新米业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到粮油供应对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防疫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做好检测防护措施后,职工提前复工,提前返岗。从1月30日起,公司日产300吨的全自动生产线24小时工作,扩大生产,增加产量,确保大米“储得足、产得出、供得上”。

“县里为我们组织了2万吨水稻,保证正常生产。12名工人轮岗轮休,歇人不歇机器。”必新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必新说,之前生产的大米主要销往江浙沪等地,现在主要投入湖北市场,保证武汉等地粮油供应充足。

谈及工人防护措施,刘必新告诉记者,厂区内也严格按照政府的要求进行杀菌消毒,要求工作人员全部戴口罩,每天为工人测量体温两次,厂房清空货物喷洒三次消毒剂,特别是杜绝外来人进入车间……

除了做好工人以及厂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外,生产过程的品质把控是必新米业每天工作的重中之重。刘必新说:“每天开工前,工人们都会先仔仔细细地清理一遍整条生产线,把残留物清理干净,对杂质、水分、异品种等不合格原粮做到不入车间,保证产品质量。

据了解,必新米业整体配备日烘干能力达650吨的谷物成套烘干装置,目前正在新上一条总投资1950万元、日产500吨大米的生产线,该生产线是国内最先进的大型成套碾米机,预计明年投产整个车间只需一个人操作,打包车间全部运用全自动打包机,全部是电脑操控。

厂房不远处,停靠着一辆货车。正在将大米打包装车的工人陆海说:“这个年几乎没有休息!每天都是从一大早忙到天黑。但是和医护工作者相比,这点苦不算什么。”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邱欣泽 通讯员 王峻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