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2020-02-05 10:2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3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局日前下发紧急通知,宣布即日起全市范围内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等行为,全面加强对野生动物的管控。

应对疫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联合公安、交通运输、动物防疫、卫健、市场监管、网络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加强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集群活动地、候鸟越冬地、迁飞停歇地等以及各国有林场、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等重点区域的野外巡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滥食野生动物是陋习,也对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潜在危险,要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健康饮食。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丁中明 杨亦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