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满满正能量,为盐城志愿者的“花式”网络宣传点赞
2020-02-05 10:2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市各地广大志愿者踊跃参与、各显其长,借助微信、微博、微视频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将疫情防控知识融入各种有创意、有特色的顺口溜、动漫体、短视频、H5作品进行宣传,取得很好的传播效果。

响水县

96岁抗战老兵成抗疫“网红”

周仁甫老人是响水县红十字会最年长的志愿者,曾获评中国好人和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面对此次疫情,周老向当地红十字会捐献了1万元爱心款,他还主动要求带领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此外,他携手县红十字会大学生志愿者,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敲锣说唱的曲艺形式,拍摄视频制作成抖音发出抗“疫”宣言,呼吁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增强防护能力,引发网民强烈反响,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

滨海县

江苏好人缪格林用画笔为网络“清肺”

为疫情防控网络环境“清负”,为网络能量“加正”。难得休息的江苏好人缪格林在家里也“闲不住”,作为网红IP“喵喵小女警”的原作者,缪格林立刻提起画笔,以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为原型,以漫画的形式,活动的形象,生动的语言创作了一组防疫宣传漫画,在网络上传播防疫“正能量”,还被中国文明网首页动图宣传。

建湖县

“宅男”“宅女”为爱发声

为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倡导不信谣、不传谣,建湖县文明办牵头发起“心系祖国,为爱传播,众志成城抗疫情——我是疫情防控志愿者”网上打卡宣誓活动,成功参与并且连续10天在朋友圈发布文字和视频打卡的网民,还可以领取由县图书馆发放的“全民阅读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和徽章,大量网民朋友纷纷点赞参与。

东台市

防疫知识网络竞赛创新宣传模式

近日,东台市三仓镇疫情防范知识比赛的通知引起了各村的文化志愿者和村民们的关注。三仓镇镇东居委会刘家全和从军校休假回来的儿子看到了比赛通知,便商量一起录制小视频,写剧本配节拍,忙得不亦乐乎。父子同上阵,母子一起读,全民居家网络视频诵读,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知识比赛,激起了全民学习防疫知识,个个争当“宣传员”的热情。来源盐城新闻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