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交通内外联防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0-02-03 11:2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2日上午,盐都区郭猛服务区内停靠的车辆比前些日子多了些许。此时,工作人员已完成的每日消毒,他们佩戴口罩对进入服务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温,逢车必查、逢人必测。2月1日12时至2月2日12时,该检查点共检查车辆80辆,无武汉车辆,体温测量191人。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春运返程高峰叠加,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任务愈加繁重。盐城交通人日夜坚守在岗位一线,内外联防筑牢疫情防护墙,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同时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

航站楼、高铁站,一条条醒目的阻击疫情的标语随处可见,来往匆匆的乘客自觉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在无声的默契中,他们眼神相互交流,透着理解,也有一份信任;

寒夜里,交通人站在各个卡口,等待着一辆又一辆过往车辆,不惧寒风冷意,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细节,担起阻击疫情的责任,守候着一方平安;

高压下,物资不能断,绿色通道确保畅通。全市共发放200张防疫紧急物资运输通行证,备足了防疫紧急物资运输车辆和人员。根据部省要求,在普通国省道收费站开通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应急运输车辆免收通行费;

......

疫情出现之后,市交通运输局迅速成立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盐城市交通运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在1月26日全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后,根据新的要求重新修订,并根据工作需要,重新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应急处置组、执法检查组、督查指导组、铁路管控组、公路管控组、水上管控组、空港管控组等8个专项小组。督查指导组设立了7个督查专项组,具体督查指导交通系统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分块包干,重点督查卡口点、服务区、联合检查点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属地卫健部门专业医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

全力以赴外防输入。在高铁、公路、水运、航空等所有入盐通道,关口前移、全面设防,建立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机制,通过超前掌握信息、强化联防联控把风险防范化解在前。全面落实机场、火车站属地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属地配备卫健人员和转运交通工具进驻南洋机场和盐城火车站,并做好体温测量异常人员处置和接管工作,目前属地医护人员、救护车辆已经落实到位;全市共关闭了9个高速出口,与公安、卫健等部门在全市联合设立了卡口检查点65个,其中高速19个,国省干线27个,县乡道19个,卡口点在岗人员2235人。1月29日以来,全市在卡口点共检查车辆61041辆,其中外地车24920辆,湖北车14辆,发现高温1人移送就医。

竭尽全力内防扩散。自1月28日起全市暂停班车客运,市域客运班车、包车、全市镇村公交车全部停运,全市旅游包车标志牌全部停止发放,全市所有汽车客运站全部关闭,全市111所驾校3341辆教练车全部停训;全市7个县(市、区)城市公交停运。盐城市区公交车辆大量压减,由原来日发4882班次减少到362班次,运营车辆由原来的939辆减少至87辆。市、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还对关停的12个汽车客运站、停运的2485辆客运班车进行全面跟踪督查,对在营的公交车和出租车进行全面消毒和通风,在岗的驾乘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此外,充分利用各类电子显示屏、张挂横幅、海报等形式,提醒广大市民、旅客、驾乘人员、从业人员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郑岁寒 祁佳/文 顾枫/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