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白首乌”在京进入中医组方
2020-01-22 1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一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盐城讯 近日,具有补肾益肝、乌发生发、养血益精、抗衰老等功效的“滨海白首乌”引起国内知名中医吴玉泓教授的关注,首次在北京日月堂中医门诊、一泓堂中医诊所等门诊引用,进入中医组方应用,首次在国内进入中医学领域,此举将为滨海白首乌产品开发,特别是在药食同源领域的产品开发方面提供了更好的研究基础。

据悉,推动滨海白首乌在药食同源领域更深层次研究的吴玉泓教授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基础)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培养对象。是北京日月堂东方医学研究院特聘专家,甘肃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担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健康管理(及翻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理事、国际数字医学会数字中医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医诊断信息分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伤寒论》《中医诊断学》《中医基础理论》的教学工作。

日前,北京日月堂东方医学研究院多次组织专家座谈、研讨,通过查阅大量有关滨海白首乌的研究成果和参考文献,特别是由中国白首乌领域权威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龚树生指导并担任首席专家成立北京日月堂东方医学研究院滨海白首乌研究所,侧重滨海白首乌在药食同源领域的研究。通过与吴玉泓教授及其研究团队的合作,北京日月堂东方医学研究院将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组织滨海白首乌的应用研究。(一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