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南警方为辖区留学生上好节前安全课
2020-01-21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盐城讯1月20日上午,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结合打防管控“冬季攻势”,组织社区民警走进校园,为寒假期间留校留学生开展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和假期安全教育。

课堂上,民警详细讲解了出入境管理、外国人就业、留学生求学等相关规定,耐心解答了留学生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以近日查获的一起外国人非法居留案件为例,生动讲述了出入境管理法规。“1月7日,我们查获一名外籍人员入境后20日内未到公安机关办理外国人居留证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予以罚款。”对盐城盐南警方举办的此次讲座,留学生们纷纷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相关法规,遵守法律,并对警方能够走进学校贴心讲授表示衷心感谢。

盐南高新区作为盐城市新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正发挥国际交流窗口作用。辖区内现有俄罗斯、乌克兰、塔吉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400余人,盐南警方常态开展有针对性的涉外基础工作和治安防范工作,全力做好留学生管理和服务。(顾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