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公安局“暖警工程”暖警心
2020-01-19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俊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盐城讯 寒冬虽冷,警营温暖。1月1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北方的小年,滨海县公安局工会负责人洪正茂,带着慰问金和祝福,登门慰问公安系统退休、患病、困难民警。

  当天上午,洪正茂看望并慰问了一等功臣寇福如,30多年前,任乡镇派出所长的寇福如,抓捕一名逃犯时,遭到了逃犯的激烈反抗,在反抗中,逃犯狠狠攥住寇福如的下身,但寇福如咬紧牙关忍着剧痛,紧紧抱住逃犯,后在赶来的民警协助下,将逃犯制服。寇福如因此负伤入院治疗,他的事迹传出后,被江苏省公安厅评为一等功臣。

  据了解,此次,滨海县公安局将慰问退休、患病、及公安民警遗属129人,累计发放慰问金近20万元,这是该局冬季攻势行动中的一项暖警工程。

  近年来,滨海县公安局坚持把从优待警作为凝聚警心的战略工程,从提升执法安全感、保护身心健康、缓解工作压力、丰富业余生活等四个方面,积极想办法、添举措、出实招,切实想民警之需、解民警之忧、排民警之难,有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该局研究完善了民警执法权益保护机制,通过丰富内容、细化标准、明确重点,进一步压实了各项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全面提升民警执法安全感;积极保护民警身心健康,严格落实全警年度体检制度,并会同相关医疗机构定期分析掌握队伍健康状况和变化趋势,对全警身体健康情况进行科学评估,实时进行监控,及时提醒;有效缓解民警工作压力,制定了科学的年度休假计划,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在不影响日常工作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全警的休整需求;着力丰富民警业余生活。该局始终将警营文化建设作为缓解民警工作压力、增进民警相互团结、营造和谐警营氛围的有力抓手,开展了具有特色的警营文化活动,有力地推动了警营文化活动与业务工作的相互支撑、相互促进。(颜俊杰)

标签:民警;逃犯;慰问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