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是什么味?东台西溪告诉你!
2020-01-19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赵峰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盐城讯(程光 赵峰旻)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也推出了“春节节目单”,从大年初一至初六,2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上百桌年夜饭菜香四溢,让游客“赏美景、品美食、观民俗”开开心心过大年。

  抖音网红达人“听南门说”乐队从南门城墙来到了西溪城墙,春节期间,带着大家“抖”起来。舞龙舞狮大家都见过,但是“夜光版”的舞龙舞狮算得上新奇了,春节期间,西溪景区增加晚场表演,龙狮形象将结合夜光形式,给游客更加丰富的视觉感官体验。

  与此同时,景区还邀请了多位民间高手,展现民俗绝活,让人叹为观止。气功喷火、关公耍大刀、甩鞭、铁头功、飞斧、风火流星、打铁花……一场前所未有的“中华民俗传统真功夫”盛典即将开启。

  春节期间,焕然一新的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将掀开神秘面纱,一个更富有浪漫色彩的“东方伊甸园”将展露倾世“仙颜”。围绕有着380多年树龄的老槐树,新近打造的连心桥桥身长8米,半圆拱桥与湖中倒影结合后,在视觉上即为圆形造型,寓意“心心相印”。月老祠(原董贤祠)、董家垛、婚庆广场、姻缘树、观鱼池、“孝”字雕塑……各具创意的设计,为东台西溪的爱情文化增添了新的内涵和浪漫气息。

  此外,还有小丑嘉年华、董家垛民俗体验、寻找神秘嘉宾领红包、月老庙祈福等多个精彩环节。从早到晚,好戏连台。

  春节期间,有着浓浓乡愁的犁木街民宿也将如期开放。青砖黛瓦、小桥流水、灵动无比。仙缘小屋、幽深见薇、红玉探窗、紫玄洞天、映荷摇竹、雨打芭蕉、清风扶柳、聆风望月、听雨说禅……各具特色的民宿美不胜收,红红的灯笼和犁木街的古建筑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幅宁静祥和的水墨画卷,给浓浓的年味平添了别样的情调。

  东台西溪,遇见年味。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突出“传统与现代辉映,融入当地文化生态”的特色,为广大市民打造出一个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中国年。

标签:春节;景区;民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