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上冈镇党员干部冬训力夺学习教育新成效
2020-01-18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巨文 王乃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盐城讯 年初以来,建湖县上冈镇党员干部冬训冬学不断掀起高潮,活动突出六个专题,机关干部领头学,党员群众深入学,力夺全镇冬训工作取得新成效。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作第一堂专题党课辅导。

  聚焦理论武装抓宣讲。该镇着力将理论宣讲作为推进学习教育,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首要任务和服务党员的重要举措,创新载体和手段,努力使宣讲更加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更加符合基层党员的接受水平和思维习惯。通过专家学者讲理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部门干部讲政策、冬训骨干讲专题等“立体式”方式,设立“预约菜单”,“量身定制”宣讲内容,确保实现“讲、学”对接、“送、需”匹配,做到党员有所需、理论有所应,让基层党员坐得住、听得进,学习教育活动成为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创新发展的动力。

  活化形式平台凝共识。该镇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和培训,真正使冬训的过程成为谋思路、促发展的过程,成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该镇组织宣传部门紧紧围绕“道德讲堂、理论课堂、实践课堂、文艺课堂”等,深入开展理论集中宣讲、散发冬训资料、观看专题视频、组织学习先进典型、开展主题研讨活动和基地现场观摩等,以车间、田间为平台,以地头、街头为舞台,开展大规模、多层次宣讲,打通理论走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冬训期间,还通过举办文化集市,以文艺节目等形式,寓教于乐,生动活泼,深受参与党员干部欢迎。

  紧扣服务发展聚合力。该镇把冬训工作与推动上冈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服务群众、解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冬训的发展效应、维稳效应和民生效应。以“话改革、谈创新、论发展”“我为上冈发展献一策”大讨论活动为载体,找准干部群众的利益关注点、思想共鸣点,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明目标、定方向、树信心,真正使冬训过程成为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鼓舞创业斗志的过程,切实把冬训教育的“精神大餐”转化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不竭动力。与此同时,坚持“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工作理念,组织开展环境集中大整治等活动,切实帮助基层协调解决问题矛盾,努力把冬训工作办成惠民工程,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朱巨文 王乃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