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冬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0-01-17 1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俞春华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建湖县恒济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冬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本镇实际,扎实开展了这项活动,取得初步成效,通过专项行动,全镇农机安全隐患得到进一步整治,冬春季农机安全监管得到进一步强化。

  自市县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恒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农机安全生产“冬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镇分管农业的领导人任组长,农业中心主任任副组长,农机工作人员及各村(居)主任为成员,结合本镇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时间安排、工作重点、工作要求等。

  为扎实开展好“冬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近段时间,该镇首先抓好农机安全监管基础信息摸排。组织专门的工作班子,对辖区内农机合作社、粮食烘干场所、农机维修点等生产经营服务组织,变型拖拉机、拖拉机运输机组等农业机械及其驾驶操作人员的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摸排,完善了信息登记表,准确掌握监管基础信息,为专项整治打好基础。

  其次,该镇强化农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与镇农业中心农机安全监督人员签订了监管责任状,大力推进农机安全的“网格化”管理,与村(居)农机安全协管员签订了农机安全协管责任书,明确了他们协助做好机具及驾驶人统计、年度检验宣传发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事故信息报送等工作职责。

  1月中旬以来,该镇组织农机安全监管人员会同各个村(居)一道,深入农机服务组织、农机作业场所,组织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按照“一必须五到位”的要求,突出排查农机库房、烘干房、农机维修点等。落实安全操作规范、管理制度、持证上岗、防火防爆、用油用气用电、安全警示标志等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并落实专人督促整改到位。在此基础上,该镇还突出上道路作业机械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变型拖拉机“一年双检、逾期注销”工作制度,登门送达《变型拖拉机安全作业告知书》等,并对他们进行一次安全法制教育。

  目前,恒济镇开展的农机安全生产“冬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仍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之中,到今年4月上旬结束,力争通过“冬春百日攻坚”,坚决消除农机安全隐患,确保春节及全国、省、市、“两会”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和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俞春华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农机;农机安全;攻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