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法家送福送到村民家
2020-01-17 10: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上午,虽然冬日寒冷,但是在盐都区楼王镇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现场暖意涌动,散发着浓浓的年味。

  “请再给我写个福字吧!”今年55岁的楼王镇利民居委会居民彭霞刚手里拿着一副对联,又向盐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唐小荣提出了一个小心愿。已写了好几副对联的唐小荣欣然应允,铺开一张红纸,写了一个大大的“福”。

  “‘春风回大地,福气满人间’,这字写得真好,内容也喜庆,过年就贴在堂屋大门上!”楼王镇果林村村民王义根手捧春联,乐呵呵地向市书画院院长、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郭列平致谢。

  今年42岁的该镇仁和村村民张爱霞,听说镇里有送春联活动,大清早就赶到现场等候。盐城印社社长孙环勇为她写了一副对联和两张“福”字,她心情激动,连忙掏出手机拍视频,跟亲朋好友分享。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宗年等书法家一刻不闲,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写了一幅又一幅,把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带给老百姓……现场50多位群众都收到了春联。

  楼王镇副镇长王磊介绍,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党的温暖传递到基层,盐城市文联、盐城市书法家协会和楼王镇人民政府共同组织这场“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该镇将抓住在外村民返乡过年的机会,组织文艺下乡演出、宣传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解读激励扶持政策、集中观看电影等系列惠民活动,让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和谐的新春佳节。

  陶根阳 王会 吴倩 记者杨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