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便仓派出所立足盯案研判 48小时破获诈骗案件
2020-01-16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盐城讯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月12日,跨市诈骗犯罪嫌疑人朱某被亭湖警方刑事拘留,一场精心策划的追踪抓捕行动完美收官。

  1月9日,亭湖区便仓镇居民李某报警称:其被一泰州兴化籍男子骗取现金18万余元。接到报警后,便仓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工作。通过缜密侦查,发现该犯罪嫌疑人系兴化富安籍男子朱某,并掌握其目前在无锡活动,当得知犯罪嫌疑人朱某要约见受害者面谈的消息后,民警马不停蹄赶赴无锡开展工作。

  1月1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朱某约定受害者李某在无锡市新吴区某小区门口见面,当放松警惕的嫌疑人朱某进入李某所驾驶的面包车内面谈时,抓捕民警待情形稳定之际,即刻围住面包车双门,将其一举擒获。

  经审查,朱某因投资失败并染上赌博恶习,平日并无生活来源且欠下高额巨债,便捏造了其有一批远低于市场价格的电瓶可以销售的事实,骗取了受害人的信任,朱某先后以支付宝冻结、微信冻结、银行卡冻结需要交纳征信保证金为由骗取受害人1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临近岁末,诈骗案件呈上升趋势。亭湖公安提醒: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轻信陌生电话,不盲目汇款转账,天上不会掉馅饼,收到诈骗信息要及时向110举报。诈骗套路千万条,防范意识第一条。(吴坚)

标签:犯罪嫌疑人;诈骗犯罪嫌疑人;警方刑事拘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