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回乡有好网,候车不心急 盐城移动积极开展春运网络优化
2020-01-16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盐城讯 随着春运来临,刚刚投入使用不久的盐城高铁站即将迎来首次返乡人流高峰,对现场网络的承载能力也将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盐城移动日夜守护,提前做好各项网络负荷保证。

  “南京来的普通列车、徐州、北京来的高铁都在这里停靠,今年的春运,盐城站的客流量预计将是往年的3倍!”1月8日,盐城移动网优人员石星宇再次来到盐城高铁站进行现场网络测试和优化,为了保证现场的网络质量,他已经连续一个星期在此现场工作。“一方面5G用户越来越多,尤其是南京作为首批5G试点城市,不排除春节返乡用户中有不少5G用户,另一方面,4G用户的使用质量也是同样重要,4G、5G网络同步保障,对于我们还是首次。”

  由于盐城站是新投入使用,人流量变化都没有数据可借鉴,石星宇每天都要跟进车站的来往票务情况,从而不断完善现场的网络优化方案,为网络承载调整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而在具体的优化工作中,受场地限制,网络设备主设备都是统一安装在车站狭小的设备间里。就在这个小小的格子间里,石星宇和同事要进行从设备调试到信号优化的一系列操作,里面最多只能容下两个人,连转个身都得轮着来。没有椅子,或就地蹲着,或倚靠墙上;空气不好,就带着口罩,他们一待就是大半天,有时候身体僵硬到需要人扶着出去。白天的测试调整完,晚上他们还要连夜与设备厂家人员逐一梳理现场异常信号点位,商讨解决方案,以便第二天及时解决。

  “除了车站的网络信号,我们还要随车检测盐城境内火车沿线的网络质量,保证广大旅客能在返乡的路途中畅享移动优质网络!”春节回家乡,移动有好网,盐城移动正不断努力,让广大市民开心迎新年。(朱磊)

标签:盐城;移动;返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