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设卡盘查见成效!亭湖警方强化路面管控,冬季攻势持续发力
2020-01-16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盐城讯 岁末年初,为了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自去年12月“冬季攻势”开展以来,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巡特警大队结合社会治安的刑事特点,在主要交通要道设卡盘查,紧盯重点车辆,加强巡逻防控,营造严防氛围,有效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1月9日晚,该局巡特警大队在市区耿伙新村进行巡逻检查时,发现路边一杂货铺内发出一束强光,民警立即意识到这道光是强光手电发出的,随即进店盘查。后发现店主王某经营的杂货铺内除了出售日用品外,橱窗内还出售辣椒水、管制刀具器具以及强光手电等违禁物品。后民警将王某带到辖区派出所配合调查。经查,王某是一名刀具收藏爱好者,平日喜欢收集匕首等道具,店内辣椒水也是3年前在淘宝上买来出售给女性用于防身,王某表示并不知晓此类物品属于管制器具,以为是个人爱好,无关紧要。据悉,王某收集的物品属于违禁物品,公安机关对相关物品予以收缴,并对王某的行为作教育训诫处置,王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可能会带来的安全隐患。

  1月14日夜23时许,民警在毓龙路小海路口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轿车副驾驶前柜中有辣椒水等管制物品,驾驶员王某解释自己只是借朋友的车搬运东西,所查物品自己并不知晓。经核查,王某的个人身份信息确实与该车辆行驶证不符,所述情况均属实。随后民警电话联系车主要求其立即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并对王某进行批评教育,缴收所查全部管制物品。(吴坚)

标签:辣椒水;违禁物品;杂货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