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神年货”送乡亲
2020-01-16 10:2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崔晓蕾 束寅 冯小雨

  入冬以来,走进射阳县洋马镇,村村锣鼓阵阵,唢呐声声,镇文化礼堂里更是歌声嘹亮,音乐四起。镇宣传文化部门正组织村居集镇演出队、湖船队、舞龙队,排练文娱节目,准备春节期间为群众献上丰盛的“精神年货”。

  洋马镇一群广场舞爱好者积极倡导文明实践,常年穿梭于集镇金菊广场、文化礼堂、敬老院、田间地头,义务为群众演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群爱好者大部分是中年人,他们以自娱自乐、提高技艺、奉献村居为己任,为周边群众奉上“文化大餐”。近年来,金菊、贺东、新灶、潘东广场舞爱好者自发组建洋马镇音乐爱好者协会,主动参加镇里各项公益演出活动,演出节目主要有京剧、淮剧、黄梅戏、民歌、革命歌曲等。虽然都是业余音乐爱好者,但每次演出他们都如专业演员一般,字正腔圆、技艺娴熟,令观众啧啧称赞。

  他们活跃在集镇、乡村、敬老院,无论是数九寒冬,还是火热酷暑,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能随叫随到,义务演出,从未收过报酬。

  现在洋马镇音乐爱好者协会渐渐地发展壮大。目前,已发展到40多人,成为地方文化传播的骨干力量,支撑起小镇特色文化的“半壁江山”。他们精湛娴熟的演艺、服务镇村的取向、热心公益的善举既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又彰显着地方文化产品的魅力,极大地丰富了当地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目前,这些热衷文艺的会员们正抓紧排练节目,准备春节期间登台献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