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发放慈善血透救助金
2020-01-15 15:3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张丰)1月14日,大丰区慈善总会在大丰人民医院举行慈善血透救助金发放仪式,给血透患者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慈善血透救助项目是2010年盐城市大丰区慈善总会联合省慈善总会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为了给尿毒症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大丰区慈善总会积极向省慈善总会争取慈善血透资助项目,购进慈善血透仪,在医院设立慈善血透救助站,每年对全区尿毒症患者每人发放慈善血透救助金1500元,减轻尿毒症患者的负担。

  为巩固完善该项目,从2020年起,在对一般血透病人每人每年发放1500元救助金的基础上,又对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血透病人每人每年增发1000元。10年来,慈善血透救助项目累计发放救助资金338万元,救助2200多人次。其中,发放仪式上向在大丰人民医院就医的245名血透患者发放救助金44.15万元,发放仪式后将在大丰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就医的181名血透患者按救助标准另行发放救助金33.45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