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陈家港镇城管大队:城管工作亮点纷呈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
2020-01-14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兆东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城管大队以城市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为重点,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体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卫生、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城管工作亮点纷呈,捷报频传,成绩斐然。提高升了城管工作的社会认可度 、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

  重拳出击,规范整治,打造亮丽市容秩序

  2019年,响水县陈家港镇城管大队按照创文工作部署要求,重拳整治主次干道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经营的水果摊点、露天烧烤摊点。城管大队突出问题导向,因势利导,举-反三,制定了港城市容秩序综合整治方案,对市容乱象进行大刀阔斧的整治。

  在整治中,大队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发放告示、走访、座谈、网站、意见箱等多种方式,深入细致地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坚持教育与依法管理并举的原则,多管齐下,广泛深入地向摊主宣传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目的、意思,达到边整治、边执法、边规范的要求。

  同时,按照“门前四包”要求,将港城主次干道两侧摊点的整治任务包干落实到具体执法人员,在事先告知,讲明政策的同时,坚持文明执法,和谐执法及人性化执法,力求争取广大市民及商户对城管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彻底改变业主摊点乱摆乱设的不良陋习,共同打造优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陈家港镇城管大队先后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20余次,共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230余起,取缔流动摊点360余起,拆除违章搭建顶棚20余个,清除野广告200余处,清理僵尸车10余辆。通过整治,陈家港镇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市民王大爷高兴地说:“如今人民路大街路面变宽了,车也不堵了,为城管队员们点赞”。

  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打好棚户区动迁工作攻坚战

  自银宝公司灌东盐场棚户区动迁工作启动后,陈家港镇城管大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做到早部署、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咬紧目标,攻坚克难,制定了详细的动迁方案。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动迁工作第一线,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一户一户做工作, 一户一户签协议, 一户一户帮搬迁。

  参与动迁工作的同志们发扬连续作战的钉子精神,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利用早、中、晚间隙时间,见缝插针地到动迁户家中做思想工作,不厌其烦地讲清、讲透动迁补偿安置的优惠政策。并采取算帐对比的方法,让动迁户心悦诚服。

  在动迁工作中,大队组织队员对动迁区域实行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制止临时撘建和突击装修,以减轻动迁工作的难度,该大队还不断总结经验,加大政策宣传及亲情联动力度,对一些通情达理能积极签定动迁协议的对象予以表扬鼓励,请他们献身说法,从而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使动迁工作按序时整体快速推进。据了解,到12月底, 该大队在参与配合银宝灌东盐场棚户区动迁工作中,已成功签约和拆除房屋2300余户。

  加强督查,严管重罚,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势头

  为防范和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反弾,杜绝突击抢搭抢建行为。陈家港镇城管大队按照城乡规划法要求,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积极应对,不断加大对违法建设监管巡查力度,有效的打击违法建设不法势头,确保违建不回潮、不反弹,努力实现新增违建控制为零的目标。

  从年初起,陈家港镇城管大队及早部署,提前介入,着力打好违建“预防针”, 他们多次召开违建会议,落实监管职责,排查违建苗头,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广泛宣传城乡规划的相关政策法规和其他违建典型案例,增强群众法制观念,营造良好的防违控违氛围。

  同时,城管大队制定按排好轮值班制度,采取责任到人,包干负责的办法,加大巡查频率,突出重点区城、重点路段进行拉网式的执法巡查,对出现违法建设苗头的要及时制止,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拆除,在群众中形成强大的拆违声势。

  该大队还设立了违建举报电话,公开接受群众咨询、举报,在陈家港规划区内的重点村居、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段印制并张贴违建整治通告2000余份,专门配备了2辆执法宣传车,每天全天侯、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地巡回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及违建的危害性,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反违建高压态势。

  据了解,陈家港镇城管大队2019年先后共拆除违法建设230余处,责令停工30余户,限期整改50多户,使全镇违法建设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朱兆东 刘炳刚)

标签:整治;市容秩序;动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