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
2020-01-13 17:1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陆荣春)1月12日下午,全市机采血小板献血者联谊会举行,2019年度献血小板量14单位以上和献血小板次数10次以上的部分献血者应邀参加联谊。

  我市2019年全年无偿献全血80184人次,同比增长9.2﹪,献血量128850单位,同比增长10.9﹪;机采血小板4636人次,同比增长11.7﹪,献血小板7553个单位,同比增长14.4﹪,有力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

  多年来,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走在全国和全省的前列。我市一直能够满足临床血液的供应,挽救了数以万计患者的生命,保障了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已经连续六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目前还没有血液代用品,临床用血只能来自于人体,因此建立一支稳固机采血小板献血者队伍就显得至关重要。”市献血办负责人希望广大献血者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共同助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