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生兼职竟“背上”贷款 盐南警方“冬季攻势”成功抓获两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0-01-13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灏 李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盐城讯 近日,盐南警方在开展“冬季攻势”集中收网行动中,破获一起针对学生群体的贷款诈骗案,目前已核实受害学生29名,涉案金额达18万元。

  2019年12月,盐城文港路某高职院校学生陆某在QQ群收到一条兼职信息,称只要提供相应个人身份信息,为某网络金融公司的贷款服务刷单,即可获得返点。陆某有些心动,遂与发送兼职信息的陈某联系。陈某表示,其在文港路有一手机店,只要陆某能够将贷款申请下来,就可以拿到返点,而贷款费用由手机店代为归还。直到接到小贷公司的催款电话,陆某方才意识都自己被骗,遂向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报案。接到报警后,该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查,该手机店老板龚某和其合伙人陈某均有实施诈骗的嫌疑。

  今年1月2日,该局民警赶赴常州武进区将该案的犯罪嫌疑人龚某抓获,同日犯罪嫌疑人陈某也在盐城落网。据犯罪嫌疑人龚某与陈某交代,其从2019年7月开始,就利用网上中介的形式招揽学生在其文港路手机店办理虚假金融分期业务,以此骗取网上金融公司贷款,先后累计骗取18万余元。目前,龚某与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学生在收到中介提供的相关兼职信息时,一定要注意甄别,切不可随意将个人信息提供给他人,办理金融类业务,否则极有可能被他人利用,被人“卖”了,还要替别人“还债”。如遇此类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顾灏 李早)

标签:盐城;犯罪嫌疑人;兼职信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