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五分钟生活圈 “圈”出新都人品质美好生活
2020-01-13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可 王雪莲 张丽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盐城讯 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几年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认真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重点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工作,结合城市工程建设、精细化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统筹推进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有效解决了一批广大居民反映的公共服务问题,让居民们充分享受到最后1公里的便捷服务。

  1月9日上午,在新都街道金辉城小区看到,小区门口张贴了社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布点图。小区晨练点、社区卫生服务站、活动小广场、社会事业、生活配套等服务点均立在布点图中,一应俱全。可以说,居民步行15分钟即可享受到衣食住行、文教体卫等基本服务。

  金辉城小区居民赵利娟说:“现在小区的生活非常的方便,出门就有菜场、商业综合体,小区附近还有幼儿园,小孩上学特别近。现在这个15分钟便民服务圈确实挺好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对于“15分钟便民服务圈”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居民的幸福感溢于言表,纷纷为这个便民“一站式”服务点赞。

  新都街道工作人员张丽华表示,这个15分钟便民服务圈,集成了商业、文化、卫生、教育等居住配套功能,形成了一个圆形居住区域,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有这么一张贴心的“地图”,居民生活将更加方便、舒心。

  外地游客或来访者进入小区的时候,只要看一下小区门口的布点图,就可以方便地找到需要的位置和地点,整个辖区内15分钟可以到达的地方都标注得非常清楚明确,居民办事也非常便捷。

  张丽华说,近期盐城·新弄里正式开街,该商业综合体的投入运营,可以满足市民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休闲需求,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

  东进社区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只是新都街道品质生活家园建设的一个缩影。2020年新都街道会继续加大力度提高“15分钟便民服务圈”的软硬件设施,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美好!(潘可 王雪莲 张丽华)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