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税降费溢芬芳,助残事业花更艳——射阳县税务局走访省人大代表、宏达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元
2020-01-10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岩瑞轩 俞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盐城讯 向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需问计、问难问策,是江苏各地税务部门多年来一直保持和延续的好传统。

  新年伊始,盐城税务系统就开展了第一波代表委员集中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各级代表委员了解减税降费等税收政策落地情况,倾听社会各界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共谋税收事业发展大计。

  在盐城市射阳县海河镇,当地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杨坤勇和工作人员来到“元春残疾人之家”,走访江苏省人大代表、射阳县宏达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元,现场征求减税降费、社保费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元春残疾人之家”是周小元代表一手创办的融助残、托养、就业培训等为一体的民营福利机构,目前正常参加该残疾人之家活动及就业的残疾人就有48人,其中智力残疾14人、肢体残疾34人,创办以来参加人数已超100人。

  用爱的阳光,播洒生命的温暖。擎一颗炽热的心,为残疾人构建温馨舒适的港湾。谈起当年创办的初衷,他说“我因为先天性残疾,左手从小就失去正常功能,对他们的困难和不便有着切身的体会。”

  上个世纪90年代,周小元从小学教师岗位上下海创业。自己购买5台脚踏缝纫机,创办校办工厂。经过26年的打拼,又将一个简易的校办厂发展成为盐城市最大规模的针织手套生产企业,目前拥有员工800多名,省内外有加工分厂20多个,固定资产超亿元,年实现利税700万元,连续多年被当地评为创业标兵、优秀企业家,并当选为江苏省人大代表。

  近年来,他通过公司捐赠、企业职工捐款等方式,累计60多次对企业患病、生活困难职工家庭进行筹资、捐资和慰问,金额达210万元。向当地特困生、五保老人、低收入农户等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00多万元。

  “做慈善不仅要有一腔热血,更需要党和国家对助残事业的大力支持。这么多年各级党委政府给了我很多荣誉,也给了我和企业很多政策、资金上的支持,这也是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把慈善事业做下去的根本原因。”回忆起创业历程和慈善之路,他说中央出台的助残事业税收优惠很关键很实在。

  谈到减税降费,周小元把助残事业比作一朵花,2019年的大规模减税降费让这朵花开得更鲜艳、开得更芬芳。

  周小元说他和税务部门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企业能够做大做强,助残事业能够做得越来越好,也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当年在最困难的时候推了企业一把。“过去一年,税务工作人员上门辅导减税降费、残疾人就业、爱心捐赠等各项优惠政策,给民政福利企业还建立绿色通道,退税流程方便又及时,全年节省了上百万元的税费,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压力,为残疾人之家又增添了一份资金。”

  走访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周小元又收到一个好消息,春节后,日本一家知名纺织企业将来盐考察,有望达成合作投资意向。他高兴地说道:“国家这几年对民营经济支持给力啊,减税降费直接给企业发优惠红包,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生产出来的产品更有竞争力,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找我们合作。我相信我们助残事业的明天会更好,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共享中国梦。”(岩瑞轩 俞华)

标签:税务部门;助残事业;减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