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季攻势”里,盐城盐南警方这些暖心故事要与你分享
2020-01-10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灏 李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盐城讯 正值隆冬,盐城夜间气温已在零度上下徘徊,寒气袭人。久违的阳光还未驱散前几日阴雨的寒冷。有这样一群人,顶着寒风,穿梭在盐南的大街小巷,他们,就是正在展开“冬季攻势”的盐城盐南警方的民警们,在这寒冷冬季里点燃忠诚为辖区百姓送去平安“暖意”。

  群众求助送“暖”

  “你们不仅破案厉害,寻人也是一绝!”

  1月6日晚,群众报警称在宝龙广场东门附近有一5岁小孩陈某走失。黄海派出所巡逻处警民警吉海峰与办案民警冯涛赶到现场后立即分头行动,一边让宝龙服务台循环播放寻人信息,一边查看现场监控。两人又冒着大雨在宝龙东门附近寻找半个多小时,终于有热心群众发现了这名走失的孩子。两人丝毫没有察觉早已被雨水压趴的警服毛领和挂着水珠的警帽。

  排查纠纷送“暖”

  “这样的天气,小事还麻烦你们……”

  1月7日,冬雨连绵,根据冬季攻势统一部署,新河派出所民警正开展危险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经过开放大道某机动车交易中心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剑拔弩张,吵得不可开交。民警现场了解到系宋某将其卡车放在公司维修,多日未修好。正值年末岁尾,宋某因着急上路和维修师傅发生口角。民警苦口婆心,两边协调,不到5分钟,一场由于情绪失控引发的矛盾纠纷就此排解。看到民警湿漉漉的警服,双方当事人也感动不已。

  亮灯见警送“暖”

  “身份证、钱包,一样也没有丢!”

  1月4日正是周六,宝龙城市广场人来人往。巡特警大队巡逻执勤队员袁潇在广场星巴克门口附近捡到一个黑色皮包,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苹果手机、现金等物品,袁潇想到失主一定十分着急,立即想办法联系失主。1月5日上午,失主周某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巡特警大队。

  走访群众送“暖”

  “小同志,谢谢你啊,陪我这个老头子聊天。”

  1月6日晚,新都派出所民警李奇峰在人民路某小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走访时,发现一名老人正独自坐在楼道内。民警立即上前攀谈了解情况,原来该老人为孤寡老人,其不慎把钥匙忘在家中,而子女均在外地。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开锁人员,并把老人领到小区保安室倒上热水,一直陪老人聊天至开锁人员为其开锁换锁才离开。老人回家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愿松开。

  一次次平凡守护,如同冬日暖阳,驱散隆冬寒意。无惧风雨,无畏黎明和深夜,那一道道警察的身影,就是最温暖的安全感,天寒心暖,因为有警,这个冬天“暖暖的”。(顾灏 李早)

标签:群众;民警;盐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