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结对脱贫攻坚,盐城移动节前帮扶慰问困难群众
2020-01-10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盐城讯 新年伊始,盐城移动广大志愿者走进东台南沈灶天鹅村、唐西村,为当地的20多户低收入农户送去新年的关心和慰问。

  多年来坚持结对帮扶,让施虹、章竞等盐城移动的志愿者与当地群众成了一家人。在因病致贫的杨志河家,不用杨志河招呼,施虹很自然地跟他聊起了病情,询问药剂药量、报销进展;在残疾群众沈桂明家,章竞一进门就熟练地找到扫帚、抹布,帮着打扫卫生、整理仓库,让他家里焕然一新……“每一个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只有真正了解他们的需求,针对性地帮助解决,才能真正帮他们实现脱贫致富。”谈起这几年的扶贫工作,施虹有很多感触。

  每到一家,移动志愿者都会详细询问结对农户全年收入情况、新春期间有什么需求,大家认真填写帮扶日志,及时上传帮扶信息,从思想、生活、物质上给低收入农户们更多关怀,尽管这几日恰逢寒流降温,但移动志愿者们的寒冬走访,犹如一股暖流温暖了低收入农户,获得了两村干群的一致好评。(朱磊)

标签:志愿者;低收入农户;盐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