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5G网络建设捷报频传
2020-01-09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盐城讯 盐城国际会展中心5G网络覆盖完成!盐城高铁站5G开通!市政府办公楼、盐城迎宾馆覆盖5G网络……近日,盐城移动5G网络建设捷报频传,各县市区已有140多处重点区域先后实现了移动5G网络部署,涉及政务、商圈、景点、交通枢纽等主要人流集聚区,为盐城生产、民生等关键领域广泛开展5G信息化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年12月27日,盐城移动在本地运营商中率先实现在市政府办公楼和迎宾馆开通5G网络,为政务办公场所及商业办公楼宇进行5G应用和体验试点提供了良好的网络基础。经测试,现场5G网络覆盖可达到1Gbps以上的下载速率和90Mbps以上的上传速率。据悉,5G网络的高密度布点、高带宽传输,需要更多基站点位、更大量光纤资源作为支撑。为了实施良好的5G网络覆盖,所有的5G场景建设,盐城移动专家组都要多次组织工程、维护、传输、网优等各个专业的人才进行方案会审,并协调基站选址、施工协调、设备安装等各方面进行协同支持。其中,盐城移动仅用短短两周就完成了市政府政务办公场所的5G覆盖,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得到了普遍称赞。

  下一步,盐城移动将继续完善对垂直行业的网络支撑与业务挖掘探索,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等形式,大力拓展5G业务内容及应用探索,为建设“智慧红色盐城”不断做出新的贡献。(朱磊)

标签:盐城;网络;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