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年前从东台安丰福利院被抱养 徐州女孩想找到亲生父母
2020-01-08 17:0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宋晓华

  “5年前,我从养母口中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现在我十分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想有温暖的娘家人,逢年过节可以互相走动。”昨天,来自徐州的王莉联系记者,希望通过媒体帮助,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我应该是出生第二天被抱走的,抱走的日期大概是1990年6月17日。”王莉告诉记者,这些都是5年前从养母口中得知的。养父于2013年意外去世,2015年的一天,养母突然对王莉说:“我担心哪天我不在了,有些事没人告诉你。”紧接着,养母把王莉的身世告诉了她。

  1990年6月中旬,当时在外跑船的养父母通过熟人,在东台安丰福利院(当时叫安丰育婴堂)抱养了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孩,这个女孩就是王莉。因为是通过熟人抱养的,也没有介绍信等手续,临走时,养父母给了安丰福利院120元钱,并作了登记。

  刚知道自己身世的那年,王莉也曾恨过亲生父母,但随着自己的两个孩子相继出生,王莉越来越感觉亲情的宝贵。从2016年开始,她决定寻找亲生父母。“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是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在哪里,真是太遗憾了。”王莉说,这些年,她打电话到安丰福利院咨询过,也通过各种网络渠道发过自己寻亲的帖子,但都没有任何回音。为了寻亲,她甚至做过DNA测试,也与一位阿姨做过比对,但很遗憾,比对结果是两人没有亲子关系。

  “养父母一直对我很好,我的养母已经66岁了,亲生父母的年纪应该也大了,再不找他们,也许是一辈子的遗憾。”王莉说,据养母回忆,她被抱养时很乖,这也是养父母一眼就喜欢上她的原因。当时,她特别瘦,屁股都是凹下去的,浑身瘦得皮包骨头,只有脸上有点肉。她穿着一件黄色的新衣服,袖口、领口都缝了一圈红布,外面穿了件很旧的碎花马甲,磨得花都看不清了,屁股下垫了新棉花,没有穿裤子。抱走王莉时,养母特地在福利院查了底根,写的是盐城,没有具体地址,有可能是被遗弃在福利院门口的。“刚被抱养时,我左耳有个小米粒大的肉色疙瘩,身上没有胎记,O型血。”王莉说了自己的身体特征。

  现在的王莉身高1.6米,肤色偏白,鹅蛋脸,眼睛内双,大耳垂,脸上有一些小黑痣,脚面比较宽,笑起来嘴角下有笑窝。她希望自己的亲生父母或者同胞姊妹能根据这些特征认出自己。“我今年考入徐州市一所小学当了一名美术老师,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唯一的遗憾就是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王莉说,她准备今年寒假再到东台去一次,希望能找到一些线索,早日找到亲生父母,多个姊妹说说话,有温暖的娘家人可以相互走动。

  如果您知道关于王莉身世的情况,或者能提供信息,请与记者联系,电话:13705104833,或直接与王莉联系,电话:18361366906。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