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第三小学获评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
2020-01-07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春辉 许龙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盐城讯 近日,省科协联合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命名“十三五”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的通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城市第三小学获评“十三五”第四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

  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命名评选是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加强全省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全省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的重要举措,申报、评选条件极其严格。申报“十三五”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需符合如下条件:获批“十一五”“十二五”期间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STEM教育试点学校;上一年度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五星级会员单位学校;市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曾获“全国十佳科技创新学校”称号。

  目前,全市仅有5所学校取得省级示范校光荣称号。该项成绩的取得,是三小人不断追求素质教育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盐城市第三小学高度重视科技教育,先后成立了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科技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大科技工作投入,全面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开设多门科技课程,全力促进学生科学素养和整体素质全面提升。

  经过不懈探索,盐城市第三小学目前开设了机器人、创客、3D打印、航模等特色课程,通过社团的形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为学生个性化成长提供舞台。通过多年实践,培养出了许龙强、赵青龙、徐颖老师等多位优秀科技工作者,以及一大批具有较高科学素养和创造能力的学生科技团体。

  该校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江苏省STEM教育项目试点校”“江苏省特色科学工作室”“江苏省科技教育五星级先进集体”等称号,以及“世界机器人大赛二等奖”“省市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二等奖”“省市级航模竞赛一、二等奖”“省市级人工智能竞赛一、二等奖”“省市级科技模型竞赛一、二等奖”等奖项,学校科学教育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张春辉 许龙强)

标签:科学教育;示范学校;江苏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