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大意失手机 民警迅速帮找回
2020-01-06 17:1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是报着试一试的想法报警的,没想到手机能找回来,你们工作负责,真是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啊!”1月2日,亭湖市民刘某将一面写着“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射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感谢帮其找回手机的民警张丰杰。

  

  2019年12月21日晚7点多,张丰杰接到报警求助电话,报案人称自己的苹果手机走路时丢失,拨打手机是关机状态,自己沿路查找并未找到,由于手机绑定银行卡且里面有很多重要资料,希望民警帮忙找回。

  张丰杰通过苹果手机自带的功能,确定手机当下所在的大致位置。查到这一线索,民警便立即到周边场所进行走访,并调取沿街商铺的监控查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的努力下,终于找到拾到手机的居民韩某。据韩某介绍,当时捡到手机时就是关机状态,而且当晚他是陪同家人逛街,本来打算逛街结束回去给手机充电,等待失主电话,没想到失主会报警,更没想到警察这么快找到手机。随后民警领回该手机并返还给失主刘某,叮嘱其以后多多注意,不要再让类似事件发生。

  手机失而复得,刘某连连向民警道谢,激动地说,“我的朋友们都说手机肯定找不到了,没想到警察同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找到了,非常感谢!”

  民警张丰杰提醒广大群众:“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证件等重要物品,并且要经常性的清点自己的随身物品。平常逛街时,因街道人流量过大,离开逗留地点时,请用1分钟清点一下自己的随身物品有没有带齐全,以免遗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杨磊 通讯员 路杨 王蓝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