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近湖街道:爱心企业倾情奉献社会公益
2020-01-03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桂梅 洪兵 孙朝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盐城讯 2019年的最后一天,建湖县拥有了第一家针对月嫂专项技能实训场所。12月31日,由建湖县高级技工学校与爱玛家月子中心校企合作,联合成立实训基地正式签约并揭牌。

  爱玛家月子中心是由近湖街道去年新招引的城市型产业项目,在投入运营之初,即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发展的一份使命担当。了解到县城还没有一家真正的月嫂培训实践场所,决定发挥企业优势,主动对接相关职业教育部门,免费提供一切实践操作的学习条件,让广大妇女能掌握一项劳动技能,走上就业岗位。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月嫂家政服务这个职业将有广阔的市场需求,这里专业技术一流、医卫设施一流,我们有了一定的理论方面的知识,很期待通过在这里的实操培训,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增加更足的底气。”前来现场参观的县高级技工学校的一名学员如是说。

  成立专业技能实训基地,一方面将常年为学员实践服务,一方面对成绩优异的学员,依托行业资源,主动推荐推介,帮助就业、扶持创业。

  实训基地致力投入社会公益事业,揭牌当日,该中心的又一社会公益组织——“妇女微家”也一并成立。针对企业妇女居多的特点,联合妇联组织设立服务阵地,为她们全方位地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积极投身公益,回馈奉献社会,是企业的应尽责任,也是我们追求的精神底色,对前来学习的学员,我们将倾囊相授专业技术,真正让她们凭技术专长闯出一番新作为。”该中心负责人介绍道。(彭桂梅 洪兵 孙朝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