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人社局开启元旦招聘重头戏 服务企业“招兵买马”
2020-01-03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德钊 王功领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盐城讯 新年第一天,射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内热闹非凡,人气爆棚,该县2020年元旦服务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正在这里如期举行。该县内61家企业进场“招兵买马”,提供就业岗位1260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8人。此次招聘活动是该局帮扶企业用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了双向交流平台,形成人力资源聚集和求职就业的良好效应。

  优化营商环境,缓解县内企业用工短缺问题。在招聘活动现场可以看到,九阳生物、题桥纺织、长江药业等射阳县内重点企业引人注目。招聘活动举办前,县人社局精准采集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缺工信息,编制岗位信息表,在招聘会现场和网站、微信上广泛宣传。动员和组织重点企业项目参加招聘活动,指导招工引才,并开展赴外劳务对接、校企对接、高管人才招引等个性化服务。

  促进在外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化解“留守家庭”难题。该场招聘会吹响了新的一年返乡就业创业的集结号。活动现场开辟专区,重点开展返乡创业宣传。据了解,该县人社局在去年12月中旬就开始谋划新一年的返乡就业创业工作,及早启动了新春返乡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从元旦开始,抢抓春节前后3个月在外人员集中返乡过节的关键期,将举办二十场次以上的城乡联动招聘活动。

  线上线下同步招聘,全力服务企业用工。该县人社局利用射阳县开发的“射阳e就业”智能求职招聘服务平台,在招聘活动现场举办的同时,同步开展远程视频招聘,企业和求职者进行远程洽谈、签约,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该场招聘会线上e就业进场求职1289人次,参加线上招聘的企业21家。近年来,该县工业经济的迅猛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岗位需求,招聘企业也在多方面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优质服务,为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尤其是该县技能型工人需求不断加大,占总招聘岗位的80%以上,待遇水平也有了较大的提升,一线技能型操作工人月薪在4000元左右,吸引了大批在外人员回乡创业。(刘德钊 王功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