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新突破!滨海新仁慈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内镜下食管球囊扩张术
2020-01-02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伟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盐城讯 元旦节当天,滨海新仁慈医院消化内科成功开展了首例“内镜下食管球囊扩张术”,为新一年医院的发展迎来了一个好的开端。

  患者许老太,因反复出现上腹部不适近2年多,于3个月前诊断出食管高级别上皮内瘤变(早癌),在省人民医院做了“食管高级别上皮内瘤变ESD术”,术后1个多月,阶段性接受化疗。

  一周前,许老太因进食肉制品后出现呕吐,不能进食。经过滨海新仁慈医院医生详细检查,初步诊断为:食管癌术后异物堵塞。当天在胃镜下为患者取出异物,并发现患者食管狭窄。

  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胡前平通过对患者情况的评估,决定为其开展内镜下食管球囊扩张术。在与患者家属详细的沟通后和充分的术前准备下,1月1日上午,手术正式开始,术中发现该患者食管狭窄直径约0.5cm,胃镜难以通过,胡前平果断采用球囊扩张器,持续10分钟后,成功将食管狭窄部直径扩展达约1.8cm大小,内镜顺利通过,完成治疗。术后6小时,患者顺利进食,症状恢复良好。(于伟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