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财政局开展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培训
2020-01-02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扬 傅新星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19年12月27日下午,响水县财政局根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安排, 举办了为期半天的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培训,邀请响水县消防大队专业讲师授课,局系统各单位、科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消防、交通安全防范,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和个人应急保护等课程。培训现场,讲师结合近期重大火灾案例、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常见火灾起因、逃生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说,对常见消防设备的配置及正确使用方法及火场疏散逃生等进行了现场演练,还针对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剖析,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参训人员掌握了有关消防器材的基本操作和使用,既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又提高了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保障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活动结束后,结合讲师讲述案例中引发火灾的原因,局领导要求财政系统各单位、科室参训人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查摆问题、查漏补缺,重点开展高危岗位摸排,控制风险点,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用电、用水、用火、用车安全以及单位消防设施、网络运行维护情况。落实隐患排查与治理责任,建立财政系统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跟踪监管档案,按时完成事故隐患排查整改任务,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陈扬 傅新星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