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通高铁盐城南特大桥 首节钢管拱安装
2020-01-02 10:3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夏恒瑾 通讯员 谭彬)2019年12月30日上午,盐通高铁盐城南特大桥首节钢管拱开始安装,主桥中跨预计今年1月10日左右合龙。盐城南特大桥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径混凝土连续梁钢管拱桥,梁全长451米,本梁主跨228米,为盐通高速铁路控制性工程。

  盐城南特大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由于借助驳船作为水上移动支点,钢结构与浮船的稳定性及钢结构的横向偏移与纠偏,主、副系杆的竖向高差控制成为施工中控制的关键。为安全高效地完成吊装任务,项目管理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精心部署。确定大桥主桥系杆钢拱桥施工采用少支架“先拱后梁法”的总体施工方案,主桥拱肋共分六段吊装,减少拱肋分段数量和现场焊接量,加快拱肋安装进度,确保了工程工期,有效地降低了工程投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