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启2020新征程 盐城举行迎新年长跑活动
2020-01-02 08: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吕正龙)一元复始岁月好,万象更新锦绣春。1月1日上午,盐城市2020年迎新年长跑活动在盐南高新区的南海公园(胜利路)鸣枪开跑。盐城市委书记戴源、盐城市长曹路宝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市民超6000人用奔跑和激情开启2020新征程。

  迎新年长跑活动作为每年传统的群众体育活动品牌项目,今年已是第28届,是我市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本次迎新年长跑活动以“奔跑吧·盐城”为主题,从南海公园(胜利路)出发,5公里健康跑绕南海公园1圈回到胜利路终点。10公里健身跑绕南海公园1圈,经胜利路、盐仓路、解放南路、纳海路、人民南路,在元旦正式开业的新弄里南广场(海洋路)结束。

  冬日的寒冷挡不住全民健身的热潮。上午9点,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长跑队伍宛如长龙般浩浩荡荡地从起点出发。赛道内,参赛选手全速奔跑;赛道外,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迅速进入状态。大家用灿烂的笑容和蓬勃的活力,为活动增添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众人一同奋进,奔向崭新的2020年。

  十三五以来,我市共建成各类健身步道366公里,全市总里程达930公里以上,位居全省前列。对370个老旧小区健身设施提档升级、新建96个乡镇多功能运动场地,打造出一张覆盖市、区、街道、社区和居住小区的功能齐全、设施达标的全民健身网络体系,城市“10分钟健身圈”不断提档升级。迎春长跑、幸福舞起来、爱乒才会赢、乐在棋中、老年人体育节、盐城国际马拉松、盐城龙舟赛、盐城国际湿地自行车赛等一大批全民健身活动和市第八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未来,我市将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贯彻落实“体育为民服务”理念,继续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持续推动全民健身智慧化发展和对外文化体育交流,加快推进“健康盐城”建设,努力考出民生幸福“高分卷”。

  市领导崔浩、葛启发、张镇等参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