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迎新年长跑筹备到位待开跑
2019-12-31 10: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卢玉恒记者陈婷)12月30日,记者从2020年迎新年长跑活动承办单位之一的盐南高新区获悉,目前该项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到位,只待发令枪响开跑。

  据该区社事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迎新年长跑活动,按照“安全有序、优美环境、浓厚氛围、周到服务”的理念,对照马拉松赛事的标准和要求,高质量、高效率组织推动赛事活动筹备工作。区级层面成立赛事工作领导小组,编制赛事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表,共编排56项重点工作,分别落实给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先后6次召开协调会议,及时会办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该区纪工委全程参与活动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开展。

  同时,加强与市级部门紧密联系。为做好赛事组织,该区在活动报名、赛事指导、安保交通组织方面与市体育局、市公安局相关职能处室紧密对接,全力做好活动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与市体育局、公安、交警等部门多次组织现场察看,会办商讨安保、交通、现场布置等工作。

  在赛事组织上,该区积极组织人员报名,通过市直单位部门、各县(市、区)、跑团统一组织参跑人员,并开通网络报名通道。同时,完成活动第三方公司招标工作,编制活动组织和物料制作清单,制定赛事组织、策划和执行的工作任务表。完成活动奖牌、主画面、参赛包和参赛T恤、裁判员和志愿者马甲等的设计和制作。完成活动线路图设计、测量、试跑工作,以及活动龙门架、A字板、人员转场线路、封控路口等的设计,完成赛事标识标牌、导视图、指示牌、舞台、完赛证书等设计。此外,还提前对接相关专业公司,做好移动厕所(100个)、大巴车辆(防冲撞隔离大巴、赛事接驳、志愿者和演职人员投放等,共90辆)、医疗急救专业团队和设备、专业主持人、热身教练、裁判员、赛事志愿者等准备工作。为营造好赛事氛围,该区在起终点和沿线设置雕塑、打卡点、景观小品等元素,通过高炮、广告牌、公交站台、道旗等造浓高质量发展氛围,并落实区相关部门在南海公园开展无人机、无人艇表演,在新弄里展示服务机器人,体现盐南科创元素。同时,对接并落实省内外各大媒体做好宣传准备,前期已经在市级、区级媒体平台造浓活动氛围,结合全域旅游、南海公园开园、新弄里开街等工作进行集中宣传。

  令人期待的是,该区配合长跑活动推出起点和沿途共计11个文艺演出节目和活动,相关道路节点安排卡通玩偶和活力啦啦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