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平安护稳定 亭湖警方扎实推进打防管控“冬季攻势”
2019-12-30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盐城讯 12月28日凌晨,59名诈骗犯罪嫌疑人被盐城市亭湖警方从广州押解回盐,这是亭湖警方认真贯彻落实市局打防管控“冬季攻势”部署要求,积极行动取得战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亭湖警方已对81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处涉娼人员6人,办理房屋出租违法租赁案件5起,办理内保、消防等涉及公共安全的行政案件5起,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严厉打击突出犯罪

  针对岁末年初社会稳定形势和冬季治安规律特点,亭湖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冬季攻势”,坚决将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坚决防止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案件,坚决防止带有季节性规律的犯罪发案反弹。

  12月25日,大洋派出所民警通过伏击守候,将犯罪嫌疑人茆某、茆某某抓获。据二人交代,11月11日下午,他俩途经文港北路明达中学北侧时,对停放在路边的一辆电瓶车起了歪心,采取顺手牵羊方式实施盗窃。案件发生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开展侦查,明确2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并抓获归案。经审查,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亭湖警方全力落实加强型巡防勤务模式,整合巡特警、派出所、机关民警等警力资源,强化重点区域防控,突出市区、乡镇等重点区域,综合运用设卡盘查、流动巡查、便衣盯防、视频巡逻等措施,切实加强街道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强力整治治安隐患

  在打防管控“冬季攻势”中,亭湖警方按照严打突出犯罪、严管治安秩序、严防公共安全、严控涉稳风险的要求,坚持主动进攻、除患务尽、凝聚合力,下大力气整治涉娼涉赌涉毒重点区域,查控可能滋事、肇祸、作案的高危人员,切实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主动防控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风险隐患。

  12月26日,刑警大队民警在市区火车站附近某公寓将在逃人员郭某抓获。2018年12月17日,民警在市区某浴城办案过程中被郭某暴力妨害公务,后郭某潜逃。为将郭某抓捕归案,刑警大队民警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最终为精确抓捕提供了强力支撑,让郭某无处遁形。

  亭湖警方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组织开展“智慧平安网格”建设,大力推广视频监控、周界围栏、电子巡更、出入口控制、楼宇对讲、车辆识别等智能化系统,强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积极整合网格员、物业保安、治安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治安管理,推动群防群治,最大限度织密防范网络,守护百姓平安。

  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打防管控“冬季攻势”,从现在起至明年2月底,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危化品、群租房、寄递物流、水域治安、重点目标等方面公共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深入整治,坚决防止发生因履职不到位造成的案事件、事故发生。

  12月26日下午,南洋派出所联合镇安监部门,组织开展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在辖区曙光居委会一居民住处发现沈某家中存放大量液化气罐,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场查缴装有280余公斤的大型液化气罐18罐。后沈某被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沈某对其在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私自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人员沈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值得关注的是,亭湖警方正全面深入核查群租房底数,各派出所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确保出租房屋底数清、房屋结构清、居住人员清。同时紧盯治安隐患、火灾隐患等重点隐患,会同住建、消防、电力等部门,发动基层组织,对所有群租房进行逐门逐间检查,逐一建立隐患清单,责任清单,强力推进隐患整改,对各类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厉查处。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积极举报,发现违法犯罪行为的,可以通过拨打110、登陆“盐城公安”门户网站或“平安亭湖”微信公众号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将给予奖励,公安机关对举报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人依法予以保护。同时,警方敦促违法犯罪在逃人员,尽早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吴坚)

标签:犯罪;严厉;警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