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跑出盐南文旅发展“加速度”——写在2020迎新年长跑活动之际
2019-12-30 16: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发展潮涌,文旅推动。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特点,融合文教、宜居、健身、旅游等要素,大力发展都市休闲产业,培植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跑出盐南文旅发展“加速度”。

  “奔跑吧盐城”迎新年长跑活动将于2020年1月1日上午相约盐南。6000余名长跑爱好者将齐聚南海公园,用奔跑和激情开启新年新征程。走进南海公园,新年长跑氛围愈发浓郁。赛道两侧的道旗、公交站台上,“产业新盐城、开放新盐城、生态新盐城、幸福新盐城”“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等发展战略宣传和全民健身宣传标语,引人注目。而作为10公里健康跑终点的新弄里广场,也正抓紧最后的现场点布置,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长跑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蔡成忠告诉记者:“目前,迎新年长跑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推进,参赛包、T恤、号码簿、完赛奖牌等物资已经到位;1500名保安、1000名民警和900名志愿者正进行专业培训,保障活动安全。补给站、接驳车、移动公厕等都按计划在对接筹备中,全力保障迎新年长跑活动顺利开展。”

  迎新年长跑活动至今已举办28届,是我市全民健身的品牌活动。以长跑为代表的全民健身热潮,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10公里健康跑参赛选手吉祥说:“冬季长跑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而且以运动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更具有不凡意义。”作为长跑爱好者,吉祥每年都会去很多地方参加比赛,但他始终觉得,盐南无论是环境还是配套服务都十分优越,是他和同伴们参加比赛的首选之地。

  “参加一场酣畅淋漓的长跑活动是我们老百姓最好的运动福利和生态福利。”5公里健康跑选手毛梦甜说,这两年,盐南环境越来越美,配套越来越好,健身跑道、体育公园就在家门口,让人感受到了品质生活的美好。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把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作为品质生活家园建设重要组成,先后建成体育场、体育公园、文化中心等文体设施90万平方米,健身步道、亲水步道60公里,基层健身站点120个,全面建成“15分钟文化服务圈”和“10分钟体育健身圈”;举办“璀璨城南盛世华章”“欧风街大戏台”等主题惠民演出1000余场次,张学友、王力宏、杨坤等明星演唱会10余场……一串串亮眼数字,集中展示了该区文旅领域的精品成果,更折射出全区坚持阵地建设标准化、文化活动品牌化、文旅产业特色化,加快产业融合发展进程,积极构建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实践和探索。

  盐南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迎新年长跑活动作为该区文旅产业飞速发展的特色文化符号,将带动盐南完备的城市要素“集中亮相”,打造宜居宜业之城和品质生活家园,努力实现全域美丽、全民幸福,同时充分发挥全区文旅资源优势向休闲经济强区跨越,进一步挖掘城市内涵、打造城市IP、提升影响力,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休闲经济消费超百亿目标。

  蔡兰 胡雷 记者陈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