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新丰小学开展紧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2019-12-30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本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盐城讯 12月27日上午,大丰区新丰小学开展消防逃生演练,让广大师生掌握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疏散演练,提前就演练过程中的相关事项和学生进行详细说明。9点20分,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向操场疏散撤离。他们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快速有序,无一人掉队。

  该校副校长韦广珠表示,应急疏散演练是锻炼师生避险逃生能力的必要方式。今后,学校将常态化组织演练,使全体师生熟悉疏散流程,疏散路线和集合地点,真正掌握避险疏散技能。演练结束,学校还重点对防踩踏、防食物中毒、防溺水以及心肺复苏作了生动科学专业的指导。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提升了火灾逃生自救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沈本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