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少儿数字图书馆在盐举办童话世界配音秀活动
2019-12-30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璇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盐城讯 12月28日下午,盐都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童话世界配音秀》活动,本活动由江苏省少儿数字图书馆和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主办,盐都区图书馆承办,依托省少儿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运用“听书+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小读者感受语言的魅力,100多位孩子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省少儿数字图书馆的老师通过口部操、发声练习、解放天性、声音模仿练习等方法,让小读者初步掌握了配音的技巧。小读者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练习,踊跃展现自我,大家时而是台上卖力表演的配音小达人,时而是台下认真倾听的小观众,孩子们沉浸在童话世界与配音相结合的无穷魅力中。最后,《安徒生童话外传》的分角色配音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积极参与的小朋友们还获得了小礼品。

  盐都区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王登佐说,本次童话配音秀活动吸引了小读者及家长100多人参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亲子间互动增强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小读者们认识了自己声音的特色,学到了配音的技巧,通过给童话故事配音对童话阅读有了新认知,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勇于展现自己,有利于孩子爱上阅读,有利于盐都区阅读推广工作向纵深推进。(王璇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