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建立“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2019-12-30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进 谢静 梅鑫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盐城讯 “守护海洋”意义重大,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近日,东台市人民检察院、东台市公安局、盐城市东台生态环境局、东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东台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五部门联合建立“守护海洋” 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推动司法、行政机关形成治理合力,构建“守护海洋”公益保护“一盘棋”工作格局,共同守护近海生态环境。

  “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包括线索移送反馈机制、调查整治协作机制、日常沟通联络机制、调研智库协作机制和普法宣传协作机制,要求相关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找准切入点,搭建区域合作、横向联通、纵向联动的协作配合机制, 不断强化公益诉讼监督,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延伸涉海保护检察监督触角,构建起一道海洋生态保护检察监督体系。

  东台市“守护海洋”决心坚定,自协作机制运行以来,积极发挥检察公益诉讼作用,开展了一系列的守护公益、助推生态环境建设的工作,让公益诉讼成为保护海洋生态的有力推手,力争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东台“生态立市”战略向纵深发展、让沿海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亮眼的成效。(王进 谢静 梅鑫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