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丰快速通道、大丰港铁路支线正式开工
2019-12-29 09: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吕正龙)刚刚闭幕的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对建设“四新盐城”作出了新一轮战略部署。12月28日上午,盐城举行盐丰快速通道(一期)和大丰港铁路支线开工仪式,加快现代化交通体系建设,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宣布项目开工,盐城市长曹路宝讲话。

  盐丰快速通道起于市区内环高架伍佑枢纽,途径伍佑街道、便仓镇、刘庄镇,止于盐城高铁南站,全长26.22公里。此次开工的一期工程起于伍佑枢纽,向南利用开放大道线位穿越伍佑街道,改造至新规划的科创路,长约4.6公里。项目主线高架桥按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地面辅道按双向六车道城市道路断面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力争2021年建成通车。

  大丰是盐城的临海新城区,市委、市政府将大丰港定位为现代物流枢纽港。大丰港铁路支线建设对于进一步完善大丰港集疏运体系,凸显区位优势,促进多式联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建成后,大丰港可以直接连接新长铁路、陇海铁路、宁启铁路,成为中部地区和苏中、苏北内陆城市的出海大通道。

  曹路宝在讲话中指出,盐丰快速通道正式开工,标志着盐丰一体化融合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快速通道建成后,大丰及沿线镇村将全面融入主城发展,真正实现盐丰深度融合,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城市能级新提升。大丰港铁路支线是沿海集疏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极大拓展我市港口货物吞吐能力和物流服务功能,有效增强对淮河沿线城市的辐射作用,助推航运物流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施工单位始终把质量安全作为工程的生命线,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沿线地区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并以此为契机,系统谋划功能定位,畅通要素资源流动,统筹推进产业布局、生态保护、沿线规划、农房改造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实现功能互补、协调发展。

  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项目情况,沿线地区、相关单位和施工方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精心组织、强化管理、规范施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努力建成平安工程、品质工程、绿色工程、阳光工程,为建设“四新盐城”、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副市长李逸浩,大丰区、盐南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仪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