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财政局多举措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监管
2019-12-26 1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扬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响水县财政局紧盯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的关键环节,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狠抓资金使用绩效,多措并举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监管。

  该局出台了县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从管理对象、部门职责、设立条件、使用流程、绩效监管五个方面规范专项资金精细化管理。在年初预算附表中设置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详细列举了专项资金的主管部门、名称和预算金额等,以清单的方式管钱、管权、管事,不断推进管理信息公开,提高专项资金透明度。要求各相关科室对上级下达的专项资金在使用过程中,始终做到项目单位申报,主管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审批,资金拨付规范有序,确保每个项目帐目既清楚、又明白,从源头上严防挤占挪用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同时,全面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出台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管理暂行办法》,分总则、内容、职责、目标、跟踪、附则等,强化财政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管理。积极探索建立健全重大专项项目事前绩效论证机制,建立预算安排与绩效目标、资金使用效果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对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的将重点或优先保障,不断提高各级各类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开展好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监督工作,对查处的专项资金管理中的违纪违规问题,积极配合县纪检、监察部门及时纠正、严肃处理,确保专项资金规范使用,将政策实惠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人民群众手中。(陈扬 刘炳刚)

标签:资金;财政;绩效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