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积极推动农村教育信息化
2019-12-26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盐城讯 近期,盐城移动与东台市教育局合作,为东台十三家乡镇学校建设录播教室,让优质教育资源能够惠及农村学生,得到了校方、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乡镇学校普及了录播教室,使我们可以在教室自由的走动,从而更加关注到学生的学习状态,这对于帮助农村学生提高学习效果意义更大!” 一位乡镇教师说道。

  据悉,近年来,盐城移动始终致力于发挥信息化技术的力量,来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此次盐城移动承建的录播教室,应用了现代多媒体网络技术,协同控制录制机、摄像机、调音台等现代视听设备,能够营造出丰富多彩的视听教室环境,让教学更生动灵活,声像并茂的教学形式,使学生更易于领会接受授课内容,同时通过信息化的统一管理,也有利于校方对老师教学状况的有效监管,从而提高教学管理效能。

  前期,东台城区学校均已覆盖使用,使用情况反映颇好,此次更是进一步扩大到了各个乡镇学校,让更多的农村学生同样受惠。

  “农村群众平均受教育水平相对要低些,通过信息化技术来提高学校的教学水平,能更好地免除他们对下一代教育的后顾之忧,也体现了人民教育要兼顾公平的初心。”据当地学校老师反映,在得知乡镇学校也将建设录播教室后,广大家长纷纷称赞,认为这是地方政府关注农村教育、关注农村学生的实际体现。

  让科技惠及农村,让教育更加公平,盐城移动将不断为农村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助力。(朱磊)

标签:农村学生;乡镇学校;盐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