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携多种5G应用亮相第三届中国城市交通治理论坛
2019-12-25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盐城讯 “原来无人驾驶是这样的!”“以后我们不用到现场也能快速进行交通执法了!”……在第三届中国城市交通治理论坛的展示现场,众多参会嘉宾和市民纷纷对现场展示的移动5G应用啧啧称道。

  12月20日-22日,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办、盐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城市交通治理论坛举行。会议期间,盐城移动不仅快速完成了展馆现场的5G网络覆盖,更携5G立体巡逻、5G“人车合一”车联网、5G远程交通指挥、5G自助驾驶、后视镜违章抓拍等众多交通领域的最新信息化应用参展。

  “随着5G网络建设的日益成熟,此次展会我们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现场的5G网络覆盖工作,方便广大市民结合现场提供的装备对5G应用进行零距离体验。”展会现场,盐城移动工作人员李娟表示。经现场通过5G手机实测,移动5G网络下载速率逾700Mbps,上行速率逾70Mbps,各项体验均能达到理想效果。

  “这种5G执法设备现在已经有了实物?”来自盐城交巡警支队的民警对盐城移动展示的公安5G执法头盔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这种装备了360度全景摄像头、智能识别摄像头、头戴式显示屏等诸多最新设备的新型执法工具,在5G网络的支持下,能十分方便地帮助公安人员进行车牌检排、人证识别、信息核对、执法办公等工作,遇到突发事件还能直接让后台指挥中心同步观看现场360度情况并进行指挥决策,能大大提升社会治安管理效率。

  基于无人机的5G立体巡逻、基于车联网的智能导航、基于全景监控的远程交通指挥、基于自助驾驶的无人倒车……一个个生动的应用让现场市民大呼过瘾,直言5G已经越来越近,未来的生活必将越来越方便、越来越美好。(朱磊)

标签:盐城;移动;交通治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