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2019-12-24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怡 华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牢固树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最大的政治任务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今年以来,大中街道瞄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实行精准排查,千方百计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坚持全面排查和精细排查相结合,在辖区组织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根据相关行业特点,企业自身情况开展针对性的检查,做到既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又查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既严格检查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也不放过时断时续、临时生产经营的企业,对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开展突击检查,确保横向到位,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大中街道对排查出来的企业风险隐患一条一条进行分析,一条一条拿出整改措施,他们紧扣12月底、明年3月底和9月底三个时间节点,建立清单台帐,实行销号动态管理,一个隐患一个隐患的对帐销号,杜绝层层交办,一交了之;对挂牌督办意见交办单、督办函、联系函、信访举报等涉及到的重点隐患进行反复排查,重点督查,常态巡查,切实把各类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上报有关部门采取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停止供电和查封扣压等强制措施。同时,结合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其他领域实际,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扎实组织实施,确保排查治理到位。

  大中街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责任链,确保每个领域、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人,构建起从源头到末端的安全责任体系。(陈怡 华伟)

标签:排查;安全生产;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